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小病

很久沒有這樣生病了,
不過這次生病讓我了解更多自己的身體,
所以還是覺得ok的。

由初初的感冒,
至後來的咳嗽,
到氣管敏感,
然後是鼻水倒流。

原本一直都堅持以療劑治理,
但因為咳嗽連連,
最終都要探訪一下我的家庭醫生。
其實我不抗拒醫生,
我抗拒的只是西藥。
不過這次服食西藥後完全沒有一般的感覺,
沒有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,
這次倒想有這情況,
因為咳嗽讓我一直都睡得不好。
但服藥後仍覺得沒有很大的好轉,
於是不斷在網上搜尋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治理。
細看之下發現了一個超正既方便又便宜也易做的方法 - 燉鹽橙
其實燉橙有兩個方法,
一是加川貝,
另一方法是加鹽。
加川貝適合寒咳者,
加鹽則是寒咳或熱咳亦能服用。
由於我不確定自己是那一種,
所以選用了加鹽魄唐法。
試後覺得這方法非常見效,
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。

燉鹽橙的製作方法:
請準備以下東西:
橙           一個
碗           一隻
鹽           半茶匙
煲            一個
蒸格        一個

製作方法:
1, 將橙清潔好,然後切開頂部,並在橙肉切上數刀
(網上版本是打十字切的,小妹自己搞事是打星切的 =p)






2, 將半匙鹽分別放進橙內










3, 將清水注入煲內,煲滾,然後把蒸格放入,再將碗放在上面,隔水燉20分鐘










4, 燉好後略為放涼,別忘記要將碗內的水也同時飲下,聞說那是精華所在。







5, 將橙皮全部退去,將整個橙吃光










味道:
第一次吃覺得有點苦澀味,
尤其是那精華。
但之後可能已習慣了那味道,
已不再覺得很苦澀了。

而最重要的是,
我覺得效能超讚!
當我服用完第一個後已明顯咳少了,
痰也沒有那麼多。
於是連續兩天服用,
每天吃兩個。
到了第三天,
咳機乎都沒有了,
只是偶爾有數下。

當咳嗽問題解決的同時,
另一問題又出現,
就是睡不好,
因為當我一躺在床上就咳了。
睡不好很難受,
於是又再上網找尋方法,
發現另一問題 - 鼻水倒流。
今天又再努力找方法去處理,
其中一個方法是清潔鼻腔,
不難做,而且長久做是可以減底鼻腔和喉嚨不適的出現。
於是我又拿自己來當白老鼠,
今天開始試用這方法。


另外剛剛經朋友指教,
原來又有一條偏方的 - 蔥白煲水
材料:
蔥6條

製作方法:
將蔥連退洗淨,只要蔥根及底部白色蔥頭上6吋,放一碗水(蔥要凍水落),煲5分鐘飲用。

蔥水可散風寒,對偏寒性感冒(鼻水稀兼有鼻塞)效果較為顯著。



這方法還未試用,
待試過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