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幸福的旁邊

幸福的旁邊

導演:麥曦茵
演員:楊淇 盧鎮業

這故事早在去年在電視上看到,
很喜歡,
從來都喜歡小品東西,
所以極對口味。

這天無意間在youtube發現,
原來這個小品另外有個電影版,
雖然這晚喉嚨不適令我不太舒服,
但仍然堅持把它看完。

可能基於電視和港台的關係,
電視版真的很健康,
但我是是較喜歡電影版。

首先必須要說,
我很喜歡楊淇,
因為不造作、自然舒服。
另外,
電影版感覺更連貫,
還有就是溫馨和諧的感覺重了,
可能是那個甜甜的結尾吧。

曾經代入在女主角的一種感覺:
“不是我想一個人,但事實我真是一個人…”
這感覺曾經教我覺得很難過。
數年前,
身邊漸漸出現很多施壓的聲音,
當時心中亦曾經出現過相同的這句話,
所以很有感覺。

幸福不應該就是這樣嘛?
你覺得餓,對方為你煮吃的;
你不舒服,對方陪你看醫生;
你不快樂,對方陪在你身邊…
對我來說,這就是我需要的,就是這樣簡單。

永遠不能明白為何結婚要用幾十萬來証明自己幸福,
幾十萬真的能保証你幸福嘛?
抱歉,我不相信。
我只希望,
當我需要他時,他願意在我旁邊,就已經很足夠。
而在那時候,他的價值跟幾十萬,是完全不能比較的。

姐妹們,
好好想一下你最“根本”的需要吧,
別老要求要有ABCDE之外,
最好還有FGHIJK..........
ps
誰不知娘親是女人?
不過你揀人人揀你,
別以為自己是公主就 “應該” 吊高來賣。




幸福的旁邊(電影版)上


幸福的旁邊(電影版)下


幸福的旁邊 導演、演員訪問 - 幸 


幸福的旁邊 導演、演員訪問 - 幸篇 


幸福的旁邊 導演、演員訪問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