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

娘家的斷捨離

剛看到一本名為『父母家的斷捨離』的書。還未有機會拜讀,但書名令我想起早前回娘家的收拾大行動。

搬離娘家快六年,但娘家仍有很多個人物品,一直都想  "找天" 好好清理。找到今年,這天終於都找到了。

剛搬家的初期還會不時回娘家取回一些有需要的物品。但,漸漸地,自己的家已成形。反觀娘家的東西都只是空躺著,其實是雙重浪費:
浪費空間
浪費物品

以前真的不懂,最後,還多增一個浪費時間。值得高興的是,今年終於都狠下決心去處理兩間房間,沒有再浪費更多的時間。

回娘家準備清理東西那刻,看著那些將要分別的東西,感覺是有點點不捨,那點點多少是因為這些東西都是見証著我在這地方生活過的痕跡。現在的已明白到,很多事情在心中才是最重要。

深深地來個深呼吸就動手。用了三天,整合大概用了 24小時,就把兩間房間斷捨離了差不多 90%,只剩下書本,CD,和一些能拍賣的未處理。

其實我沒有規限自己要用多少時間來進行這件事,直到完成後再慢慢細想,驚訝自己的清理速度,換著以前真是不敢想象。過程中沒有太多眷戀,仍保留的只是些相片、書信,讀書時的一些作文,小時候的玩偶等等…


看著清理後的房間真的有點感概,現在這模樣的房間感覺真的超好,大大的空間,是一間多好的房間,陽光充足,不少的面積,為何以前的我不懂,硬要把空間來填滿?但,這就是成長的過程,從不懂到明白。回望著自己能有這樣的進化絕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,而,現在已學懂,未來的生活讓我更期待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